5

5.1  HDPE平滑面不透水布

HDPE平滑面不透水布

適 用 範 圍

HDPE光滑面

水庫、水產養殖、污水槽、化學槽、垃圾衛生掩埋場、人工湖、灌溉渠溝、景觀生態池

LDPE平 面

隧道、屋頂、景觀生態池

 

 

一、HDPE平面(又稱光滑面) 不透水布

特 性

石頭邊坡水池

HDPE不透水布具有最高耐候性、抗酸、鹼、鹽基及微生物、耐汽油性等特質。由於材質堅靱,良好的機械破裂強度及抗樹根、草莖的刺穿性。

鋪設於水庫、水產養殖池、飲用水儲存槽、灌溉渠溝、人工湖、生態池…等絕不會污染水質,由於吸水率0.01%幾近於零,故不易腐化,良好的溫度穩定性,高度撕裂強度,抗紫外線,防止老化。

Ø      故其使用年限在覆蓋狀況下可使用50年以上,再暴露狀況下可使用20年以上,並且有良好的焊接性,數年後依然可進行焊接工作,是一種可塑性的材料,在不斷冷縮熱漲過程中亦不致影響材料的原始性。最具有延展性及彈性,延伸拉長八倍仍不斷裂,其伸長率高達800%以上。

Ø      HDPE不透水布鋪設使用,絕對百分之百達防漏隔水之最佳效果,又其他材質鋪設使用僅HDPE布鋪設使用壽命1/2 ~ 1/3之時間,且中途需人員經常維護,故從長遠經濟效益來看,選擇經久耐用、壽命長,且無需經常維護之HDPE不透水布。

 

 

 

垃圾衛生掩埋場

自來水蓄水池()

自來水蓄水池()

 

 

 

二、LDPE平面(又稱光滑面) 不透水布

 

特 性

LDPE為優良線性低密度聚乙烯原料製造而成的柔軟型不透水布,不僅擁有和HDPE不透水布相同特性,更具有絕佳的柔軟性及伸長率,特別適用於隧道及屋頂防漏等要求高柔軟性特質的工程。

隧道工程

高爾夫球場水池

生態池